检验检测信息管理: 400-686-4199 数据资产管理: 400-643-4668 供应链管理: 400-629-4066

三维天地助力某水务行业主数据建设

2021-12-02

    某水务公司是集原水供应、自来水经营、污水处理和水环境治理等多种水务业务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水务运营商。随着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深入,数据量与数据需求与日俱增。数据质量较差的现状与公司大量高质量数据需求的矛盾日益突出,迫切需要开展数据治理工作,提升公司整体数据质量,尤其是作为公司重要数据资产的主数据,以实现全面、高效的数据管控过程,持续优化和绩效改进的主数据管理愿景,达到“数据同源、规范共享、服务集中、提升价值”。

    本期的主数据建设项目主要包括建立主数据管理组织、建立主数据标准及流程、数据清洗、数据集成四方面:

    一、建立主数据管理组织。建立符合企业的主数据管理组织,负责标准的制定、决策、解释、维护和完善,监督标准的贯彻和实施,日常数据维护审核工作。为以后数据管理有组织、制度可循打下坚实基础。

    二、建立主数据标准及流程。依照符合行业标准的描述规则以及合理的属性划分方法;建立属于企业特色的主数据标准。建立主数据全生命周期的管理流程。通过主数据标准和流程保证数据质量。

    三、数据清洗。根据制定的数据标准,针对企业中历史数据、冗余数据进行数据清理,达成数据一致,为数据集成提供基础。

    四、数据集成。建立集成标准,为以后企业系统集成建立基础集成标准库。

    本期的主数据建设项目完成了组织主数据、人员主数据、物料主数据、供应商主数据、合同主数据、项目主数据的建设。有效解决了企业缺乏主数据管理制度,数据版本不统一,多个系统多人维护等数据创建和使用中的问题,也为企业后续数据管理和发展提供了一条明确道路。

    三维天地作为业界知名的数据资产管理软件开发服务商,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及相关软件产品与服务。从客户的实际需求出发,以先进的技术和定制化的服务赢得客户的信任和支持。我们真诚期待在未来能够与您强强联手,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