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检测信息管理: 400-686-4199 数据资产管理: 400-643-4668 供应链管理: 400-629-4066

协调统一 运转高效 | SW-LIMS助力实验室疫苗批签发能力提升

2022-11-28

    批签发是对疫苗实行监管的关键职能之一。批签发申请、检验、审核和签发、批签发的复审构成了我国疫苗批签发的基本流程。三维天地深耕药检行业多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生物制品批签发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结合疫苗批签发业务特点以及批签发实验室实际应用需求,自主研发疫苗批签发实验室应用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精品原型(SW-LIMS),助力提升疫苗批签发实验室批签发能力。

    系统支持与中检院生物制品批签发管理系统的直接对接,实现疫苗批签发申请表单数据及附件信息的自动获取,实现抽样量数据、收检状态数据、检定结果数据、数据变更数据、批签发公示数据、退撤检数据的自动上传,大幅度减少实验室业务受理人员、数据上报人员对相同信息在不同系统中重复录入的工作量,确保信息的完整性和一致性,提升批签发工作效率,提升批签发信息上报及时性。

    同时,系统采用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LIMS)、实验室电子记事本(ELN)、仪器数据采集管理系统一体化解决方案,采用信息化手段帮助检验人员如实记录实验过程中形成的所有数据,做到疫苗批签发相关数据的真实、完整、可追溯,确保检测的全过程持续符合法定要求。

    系统还支持多数据库兼容应用,支持Oracle、MS SQL Server、Mysql、DB2、达梦等大型数据库或国产、开源数据库,可根据用户需求及业务量选择使用对应的数据库。

    目前,三维天地已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定的多家疫苗批签发机构提供信息化建设及相关服务,通过系统的建设与应用,构建了各检验科室之间、检验科室与业务科室之间、上下级之间进行有效协同、信息充分共享的管理信息系统,为疫苗批签发实验室信息化建设提供了先进的理念及思路,为未来实现疫苗全生命周期可追溯管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