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检测信息管理: 400-686-4199 数据资产管理: 400-643-4668 供应链管理: 400-629-4066

三维学院2023年度首期LIMS系统管理员培训会成功举办

2023-04-17

4月10-11日,三维学院2023年度首期LIMS系统管理员培训在三维天地北京总部成功举办。主要来自环境监测、生产制造相关行业的三维天地实验室管理系统操作关键用户、系统管理员、IT工程师近80人参加此次培训。
 
随着三维天地用户量的快速扩增,传统的按照年度全行业覆盖培训的方式逐渐难以满足用户深入学习的需求,为了提升培训的专业性和应用深度,今年起,三维学院的系统管理员培训采取不多于80人的小班授课,并且按照不同领域、不同等级分批次培训。

本次培训以环保行业为主,后期陆续安排电气、制药、生产制造、药检等其他细分专业培训,并且根据用户的使用经验和水平,培训拟分为初级培训、中级培训和高级培训,让不同应用深度的系统用户都可以得到更加专业的指导。

培训期间,导师们认真、专业的讲解了系统运行过程中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案,比较典型的有基础主数据标准化和版本升级、系统新增或删改工作流程的变更配置、系统部署、系统参数调优、数据库优化、系统验证等课程,并留出充足的时间进行答疑解惑。学员们边听讲,边实操,并积极发言和探讨,最终均顺利通过考试,圆满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
 
本期系统管理员培训获得了学员们的高度肯定和一致认可。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内容详细专业、干货满满。不仅掌握了LIMS系统设计原理、日常维护相关知识,还提升了解决实际应用问题的能力,既拓宽了行业信息化思路,也了解了LIMS的最新解决方案,同时学习到IT相关知识与报表设计应用,获益匪浅。
 
为了进一步持续帮助用户深入理解与应用SW-LIMS系统功能,提升实验室的工作效率和生产力,三维学院将持续开展系统管理员培训。在后续培训中,三维学院也将进一步丰富培训科目,增加LIMS系统二次开发功能、灵活配置功能的应用实战、TIBCO JasperSoft Studio报表工具的使用、ELN/LES设计与演练、复杂计算公式的编写等。

对于大部分用户较为关心的系统主数据标准化、系统业务配置、安装与数据库维护,大型仪器数据采集与配置,复杂报表设计,三维数据分析平台应用实战演练,系统常见问题处理方案的交流与解答等内容,将会在后续培训中进一步深入展开讲解。三维学院的系统管理员培训将更加聚焦用户需求、实现垂直化,精准化、体系化。欢迎广大用户在官网留言写下您期望的培训内容和培训建议,让我们更好地为您服务,期待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