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检测信息管理: 400-686-4199 数据资产管理: 400-643-4668 供应链管理: 400-629-4066

北京源景泰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LIMS项目顺利验收

2023-06-06

近期,北京源景泰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源景泰科”)与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携手共建的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SW-LIMS)顺利竣工验收。

为进一步提升北京源景泰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验室管理水平,打造实验室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利用更加先进的信息化手段加强检测资源的共享与利用,助力源景泰科提高检测服务水平、提升检测的整体水平与质量管理能力,迅速抢占市场,其拟搭建一套LIMS实验室信息管理平台。
 

本次项目的特点为:客户需求多但紧急、实施周期极短,仅有正常项目的三分之一。在这种情况下三维天地仍成功完成了项目的实施,获得了客户的充分肯定。
 

本次SW-LIMS项目的正式建设完成,为源景泰科实验室检测的信息化、实验室的规范化管理提供了科学、规范、高效的管理方法,有效提升了实验室信息化管理水平、降低了实验室管理复杂度,进一步提升了检验检测的能力和质量管理能力。

该项目系统功能主要包括:检测任务生成及接收功能、样本接收流程管理、检测业务流程管理、结果管理及发布、静态数据管理、全面的查询统计功能。

 

(1)检测任务生成及接收模块

系统支持用户单一/批量在线生成订单,进行样本信息填写和检测任务的发布。支持用户采用系统集成的方式从合作单位直接接收检测任务。由此提升实验室对客户的服务质量,同时也提高实验室对数据从源头进行把控,保证数据统一、准确,在处理大批量任务时游刃有余。

(2)样本接收流程

对于客户寄送的样本进行在线核对,分配上机孔位,记录质控样本信息,并可导出打印辅助检测工作。对于异常的样本进行标记,反馈给前端客户,并记录处理流程。

(3)检测业务流程

实现了检测业务流程管理。包含任务分配、实验结果录入,结果复核,结果异常提醒,复测工作控制和记录。系统通过仪器数据的自动采集,以及信息的自动调用、自动计算、自动判定和查错,提高工作的自动化程度和工作效率、减少因人工操作而产生的差错,确保实验室检验数据的准确性、可溯源性。

(4)结果管理及发布

按检测任务来源,实现对检测结果发布方式的分类控制。使用系统生成的订单,其结果可导出发布,通过系统通过系统集成获得的检测任务,其结果可通过接口自动/手动推送至任务发布方,并记录推送状态。

该功能极大降低了人工操作可能出现的错误,提高实验室人员的工作效率。发布结果时展示检测任务全生命周期中的备注信息,历史信息,协助使用人员进行类别确认。

(5)静态数据管理

遵循实验室管理原则,在标准静态数据管理功能的基础上根据客户需求进行了定制。用于各类模板、检测过程控制项的规范化管理。通过对静态数据的自主可配置,实现了系统的便捷操作,为实验室未来业务扩展,自主配置提供了保障。

(6)全面的查询统计功能

系统配置了全面包含检测任务信息、检测流程信息、结果信息的查询统计页面,支持对系统内客户关注信息的快捷查询。
 

本项目的成功实施,得益于三维天地在生命科学行业的迅速发展和持续深耕。SW-LIMS在业内广泛运用,功能持续升级,已经具备了专业性强、通用性强且配置灵活的特点:

1、SW-LIMS具备适合任何生命科学行业实验室的基于检测业务流程设计,同时也可按不同客户的具体需求进行调整,添加、删除业务节点;

2、SW-LIMS具备完善的用于支持检测业务流程的静态数据管理模块。本模块支持通过对试验方法、样本类型、工序、试验模板等数据的自由组合设置,匹配各类型检测任务流;

3、SW-LIMS功能模块丰富,基本覆盖行业需求,可以按需选配。
 

未来,三维天地将继续坚持专业化道路,不断追求产品的技术先进性与应用服务个性化,与客户紧密合作,为客户提供出色的技术与服务,为客户创造可持续价值,建立全面的检验检测相关业务体系,共创检验检测领域信息化系统建设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