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检测信息管理: 400-686-4199 数据资产管理: 400-643-4668 供应链管理: 400-629-4066

三维天地携手西安瑞奥医学建立SW-LIMS项目

2021-12-21

    近日,由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西安瑞奥医学检验有限公司(简称“西安瑞奥医学”)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SW-LIMS)项目顺利验收。本次SW-LIMS项目的实施在充分满足西安瑞奥医学业务需求的基础上,为客户成功建立了一套规范化的实验室检测业务流程,有效提升了实验室信息化管理水平、降低了实验室管理复杂度,为西安瑞奥医学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作为实验室规范化、标准化、自动化运作的基石,SW-LIMS系统涵盖了检测业务流程模块、核心静态数据管理模块、全面资源管理模块、样本管理模块和统计查询几大模块

    一、检测业务流程模块。实现了检测业务全流程标准化闭环管理。包含样本接收、样本实验任务下发、样本领用、任务调度、检测结果录入、检测结果复核、自动出具报告、报告签发寄送、异常处理。

    二、核心静态数据管理模块。实现了实验室核心数据的规范化、结构化管理。包含方法管理、指标管理、检测项目管理、送检单位管理、平台管理。核心静态数据管理模块的灵活性及可配置性为实验室未来业务拓展提供了充分保障。

   三、全面资源管理模块。以人、机、料、法、环五大要素作为基础,对实验室的人员、仪器设备、物料、检测方法、环境信息、实验室文件进行规范化管理,管理内容基于质量体系要求,对影响质量的诸要素进行有效监控,不符合时自动预警,以确保检测结果的合规性、有效性。

    四、样本管理模块。实现了从样本接收入库到样本处置全生命周期管理。包含样本扫码接收入库、扫码出库、样本到期提醒、样本销毁管理、样本返还客户管理、样本存储位置管理等功能模块。

    五、统计查询模块。基于实验室产生的检测数据,实现数据的多维度统计查询。包含订单样本量、阳性率、延期率、生产检测任务量等统计查询等功能。

    三维天地作为国内知名的检测管理平台一体化解决方案供应商,长期专注于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的建设,在专业化的道路上,不断地追求产品技术先进性与应用服务个性化,旨在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