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检测信息管理: 400-686-4199 数据资产管理: 400-643-4668 供应链管理: 400-629-4066

三维天地助力苏博特科研检测系统建设

2021-12-13

    苏博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博特公司)是专业从事土木工程材料研究和开发应用的一家公司,需要进行大量的科研实验,并对实验产品有大量的检测需求与数据分析需求。三维天地综合考虑企业研发实验需求,通过实施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建设,为苏博特新材料搭建了LIMS信息化平台,主要服务于科研实验的检测。系统功能涵盖了实验室检验流程、检验相关的资源管理及实验室的质量管理体系。

    首先是预约环节。科研人员在SW-LIMS中预约申请节点,科研人员上传或录入实验设计方案,预约实验设备,添加材料配比信息,指定生成样品的龄期,选择检测项目,即可完成整个预约单的登记,此预约单的信息充分满足后续实验的信息化流转需要,相当于一份完整的实验方案。

    其次是制样环节。制样环节体现的是科研项目运营过程中的科研实验环节,实验人员根据指定的材料配比去进行样品的制备,在制备过程中需要在系统中记录制备过程,形成制样原始记录,当样品制备完成后,这些样品在制备完成后可以在SW-LIMS中的样品库中进行留样,当需要对留样进行实验时,系统支持选择这些样品作为中间体添加到配比中进行新样品的制备,同时,该样品将被存入中间体库以供将来跟踪查询或使用。

    第三部分是实验数据管理。除了查看单一样品单一任务的检测数据之外,科研人员也可以根据研发需求,将不同配比(配比稍有差别)不同龄期产生的样品的检测数据进行对比查看和比对分析处理,系统也支持根据特定算法去量化不同配比的结果计算与比较,能够更智能化更有效率地支撑研发人员的数据分析需求。

    此外,苏博特科研检测系统的另一大特点是根据企业的材料管理需求,将材料的整个生命周期进行了全面管理,功能覆盖了采购、验收、入库、出库、使用、作废等管理过程,同时根据材料的库存数量、使用有效期、开瓶有效期等管理要素进行了通知提醒,全面提升企业对于物料库的管理能力。

    三维天地将研发项目的全过程全面细化地实现在LIMS系统中,实现了全面完整的实验数据生成、计算、存储与分析,为研发人员的研发过程管理与研发成果管理提供了信息化的解决工具,极大提升了研发效率与成果安全,为企业后续的质量升级与产品升级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