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检测信息管理: 400-686-4199 数据资产管理: 400-643-4668 供应链管理: 400-629-4066

主数据管理助力物业行业精细化管理

2022-04-14

    伴随城市服务等新的发展方向已进入到各大型品牌物业公司的视野,物业管理的规模与可持续发展获得更好的支撑。把握当下时代变革,推行“大运营”下的主数据精细化管理,已然成为企业“向管理要效益”的关键。

    在推进业务数据化、数据资产化、再到数据支撑决策的路上,首先要从管理入手,建立相关主数据标准、明确各类指标及其定义、明晰所有业务线岗位权责划分、建立数据质量保障机制及相关管理制度,为建设项目主数据提供基础保障。 

    建立项目主数据管理标准是做好项目主数据管理的基础保障,打造各业务线及业务系统的通用语言,形成项目主数据管理规范,同时由综合组织机构、人员权责、制度流程三方面建立起完备的项目主数据管理组织,可以明确职能与分工,确保权责落实到岗,并实现项目主数据与业务之间的联通,一次录入,可多次调用。

    项目主数据管理的目的就是为了确保物业服务企业核心业务实体的基准数据统一,让企业各业务部门可以基于统一的业务语言提高协同和沟通效率,从而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效率,最终实现基于统一的基准数据输出经营决策类数据,为管理决策赋能。

    作为数据资产管理领域的专业软件开发服务商,三维天地坚持从客户的实际需求出发,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数据标准化管理、数据治理、数据资产管理专业软件和定制化解决方案,使主数据管理得到更全面的推广,共创信息化管理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