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检测信息管理: 400-686-4199 数据资产管理: 400-643-4668 供应链管理: 400-629-4066

质量体系管理 | 解决困扰实验室的主要问题

2022-06-20

随着实验室认证认可的逐步推广,传统的工作模式已经不能满足实验室高效运行、规范管理的要求,信息化技术已经成为提高实验室工作效率和质量管理综合水平的重要手段和必然趋势,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意见》,意见提出,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强化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方面诚信要求,扩大国内市场优质产品和服务供给,提升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可控水平。

以三维天地研发的SW-LIMS质量体系管理系统为例,主要有质量体系管理规范化、质量体系文件电子化、质量要素智能监控、质量体系高效运行、审计跟踪技术、质量数据分析等特点:

一、质量体系管理规范化:通过质量体系各项管理工作全流程闭环管理,实现质量体系管理信息化,满足实验室认证认可评审要求。

二、质量体系文件电子化:通过质量体系文件电子化受控、电子记录一键归档,实现档案无纸化管理,降低管理成本,实现质量体系文件电子化管理,业务结束后系统可配置自动归档参数实现按类型归档,将产出的文件及附件内容全部归类方便查询和下载。

三、质量要素智能监控:覆盖质量体系所有管理要素,实现对影响质量的诸要素进行实时智能监控预警,保证实验室检测结果的有效性和合规性。

四、质量体系高效运行:通过5G通信、物联网、数据分析、移动应用技术,提升质量管理工作的便捷性,实现质量体系高效运行,降低运行成本。

五、审计跟踪技术:通过审计跟踪技术,实现数据修改留痕,满足数据溯源要求。

六、质量数据分析:通过关键指标一张图,实现检验过程和质量数据全程可在线溯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