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检测信息管理: 400-686-4199 数据资产管理: 400-643-4668 供应链管理: 400-629-4066

三维天地共建广西城市大脑信息智能项目战略合作

2022-07-07

    2022年7月7日,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数丝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南宁高新产业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就建设广西城市大脑信息智能项目,在广西南宁举办三方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为贯彻落实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战略,积极参与广西数字政府提效工程、数字经济赋能工程和数字丝路畅通工程等数字经济建设工作,响应数字南宁总体架构建设要求,带动提升广西数据产业研发的整体水平,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数丝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南宁高新产业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日前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签约仪式上,南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冯学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李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耕,南宁产业投资集团副总经理苏庆威,以及南宁市科技局、大数据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和高新区等部门领导受邀共同出席。

    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震介绍了广西城市大脑信息智能项目情况。此次战略合作,旨在于促进南宁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实现企业主营业务在广西-东盟区域的合理布局和发展,共同打造立足南宁、辐射广西的数字经济发展标杆示范项目。三方企业代表分别在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拟共同出资,打造集技术咨询、服务、开发、推广于一体的数据服务企业。以“数据要素产品项目+质量大数据研发”为核心经营模式计划完成质量大数据研发基地和企业技术中心建设,并逐步发展成为南宁市数字产业头部企业和数据要素产业知名服务商。
 

    广西南宁作为国家西部开发主干城市、东盟十国外贸经济圈极核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数字经济时代,数据资产化成为数据要素市场发展的关键与核心。增强数字经济发展动力,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有助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加深融合,推动数字产业集聚发展,对实现创新驱动,深化改革新动能,推进广西高质量发展和建设东盟的“数字丝绸之路”都有重要的意义。
 

    随着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三维天地在南宁落地实施质量大数据平台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也为企业进一步开拓并深耕华南区域市场,借助中国—东盟合作平台,筹划拓展海外业务提供了更多的发展空间。